Thursday 14 May 2015

路邊野花不要採 ( 一 )



 

溫哥華之閒花野草

 
2015 年 4 月往溫哥華見見多年不見的老朋友,那種悸動的
 
情,非筆墨難以形空。千里迢迢單騎走這一趟,還真值得。
 
是飲飲食食、聊天,沒有太多時間觀光。只有利用空檔,影
 
不知明的閒花野草,若未能入讀者法眼,請見諒 !
 
 
住宿客棧,面對清流,景色怡人,多得老朋友安排。溫哥華背
 
山面海,空氣清新,青蔥處處,怪不得常居最宜居住城市的頭
 
三位。闊別三十一年,城市變了很多,但繁榮中仍保持少污
 
染,有規律。下面的花草是在居處附近拍的,都不知其名,請
 
高人指點。
 
 
房外清流,一個個貨倉樣的是船屋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


19 comments:

  1. 石兄,今次與老友相聚定有一番歡樂光景,不說也知你心情有怎樣開心。
    而這篇日誌叫路邊野花不要採(一),那麼我相信一定還有其它野花罷,熱切期待你的下一篇……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恕少,心情好到難以形容,後悔沒把假期延長 !
      ( 二 ) 可能有 ( 三 ) 吧 !

      Delete
  2. 宗兄的攝影像淨化了生活上一些急速的節奏,很難用文字去描述呢!
    還有拍攝到很多我不認識的植物!^^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溫哥華沒有急速的節奏,真是好地方。可惜當年沒攪移民,其實很容易,因我前妻和女兒都是加藉,現在去長假,放不下家裏的花草,今次回來死了幾盆。
      遠在北美洲難怪宗妹這植物字典也失手,很多香港沒有的,稍後有些有名字的。

      Delete
    2. 相信我可能要到退休才有長假了,到時也很想到加國一遊,聽說加國的樹林也很美麗壯闊呢!
      有幾盆花死了嗎?!太可惜了!或許真有得有失,唯有自己氹自己,平常心吧!^^"
      等待宗兄查到植物名字啊!

      Delete
    3. 宗妹大忙人,北美確有些自然美景可往。要等退休咁慘?

      Delete
    4. 無錢又無長假期,真係好慘!><" 哈哈…

      Delete
  3. 文兄,把家裡花暫時放下,去看看野花,很有新鮮感吧,但眼看手勿動啊!呵呵…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武兄,我守身如玉,沒動野花呀 !

      Delete
  4. 船屋四周的間格
    有點似香港的魚排

    ReplyDelete
  5. 船屋四周的間格是正在建設遊艇碼頭,將是會員制。這邊會多建一間船屋,共三間,是我朋友自用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環境好優美呀!
    最尾那幅是什麼花呢?真可愛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唔好意思,心心,我全部唔識呀 !

      Delete
    2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  Delete
    3. 傻啦!唔駛唔好意思,,,希碼robert你對花花草草比心心較為豐富經驗呢!

      Delete
    4. 這些都是這年在 g+ 學來和網上找來心得,

      Delete
  7. 太多花了,都沒見過呢,名字更不知道了!

    ReplyDelete
  8. 哈哈,我也懵查查!

    ReplyDelete